独腿姑娘是健美冠军也是销售冠军:我的人生不需要别人同情

2020年12月09日 12:06: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

  在江苏淮安举办的一场健美比赛上,

  一位身穿旗袍、

  笑容自信的姑娘备受瞩目。

  和其他选手不同的是,

  她只有一条腿。

  拄着拐杖的她,

  依旧身姿优雅、落落大方,

  最终赢得了小组赛冠军。

  独腿健美冠军 旗袍装惊艳舞台

  她是广西姑娘归玉娜,参加过雅典残奥会,担任过北京奥运火炬手。如今,36岁的她来到江苏盐城,开启了创业之路。

  偶然的机会,江苏淮安奥赛之夜健美大赛主办方发现了归玉娜,并向她发出了邀请。尽管还是一个零基础“小白,归玉娜还是接受了挑战。

  她在报名项目中看到其中一项是旗袍比赛,突然想起来自己三年前旅游时曾买过一件让自己一见钟情的旗袍,于是便穿上它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归玉娜惊艳全场,获得了旗袍B组第一名

  打比赛拼事业 一条腿闯出天地

  高光时刻的背后,得益于她从小养成的性格,迎难而上。

  归玉娜还没出生时,父亲便去世了,她的母亲一个人将她带大。7岁那年,不幸再次降临,车祸夺去了玉娜的右腿。好在,妈妈没有放弃,用爱教会她坚强、自立。她也以母亲为榜样,希望做个女强人。

  17岁时,归玉娜被选拔成为专业运动员。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汗水和伤痛,她先后获得了全国残运会女子跳高、跳远金牌,打破了世界纪录。

  此后,她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还担任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33岁,归玉娜退役。告别运动生涯后,接踵而来的求职困境让她再次陷入低谷。这时,江苏盐城一家企业向她敞开了大门。归玉娜抓住机会,离家千里,独自踏足陌生领域。

  归玉娜说,刚开始她从客服做起,但她觉得客服和自己好动的性格不太搭,便向领导申请,不做客服做销售。

  直面误解和惊讶的眼光,归玉娜拄着拐杖走了出去,拖着整箱产品一家家店铺推销,一步步晋升为销售冠军、合伙人。她说:“这个行业女的很少,而且一条腿跑业务的,我是唯一一个。”

  如今,归玉娜开起了直播,尝试在镜头前把产品推销给更多人。

  “我不管做什么事情,只要我认准了,我肯定会去把它做好。既然选择了,跪着也要走完归玉娜说。

  只要做好自己 人生就会很圆满

  今年8月,在盐城市残联支持下,归玉娜与合伙人共同创立“五爱残疾人之家”,为残疾人士提供制作装饰框画的技能培训和相应就业岗位。

  归玉娜希望通过“五爱残疾人之家”,帮助像自己一样的人,让他们能够走出家门,自食其力。

  最近,归玉娜拜师专业健美健身培训师朱丽萍,全力以赴备战即将举办的下一场健美比赛。

  朱丽萍说:“我们正常人在训练时,也会两边不一样平衡,不要说她了。要把她固定好,我就想了各种办法,包括拉背等训练时,要想办法把她扳正。她还是很吃得起苦的,就是很酸很痛,她也在咬牙坚持着

  可能很多人看到我第一眼都会觉得,哇,这个姑娘太可惜了,很同情我,但是我觉得这些都不需要”归玉娜说:“现在我虽然少一条腿,但是我走出了家门,我全国各地都去了,也出过国,也有很多的经历,我的生活过得很丰富,人生很精彩。我觉得只要做好你自己就够了,活出你自己的精彩就可以了,人生就很圆满

  万物皆有缝隙,

  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每一个平凡的你,

  都可以灿若星辰,

  生活的强者永不言弃,

  玉娜,加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何琰 陈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