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医院7名医护人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一次次将爱传递!

2020年12月07日 21:19: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17年间,先后有7名医护人员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们中有工作没多久的90后,也有新婚燕尔的丈夫、孩子尚在襁褓中的新手母亲。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们有的推迟要孩子,有的提前让孩子断奶。这些白衣天使们,用实际行动点亮了他人的生命之光。

  周萍是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名手术室护士,也是昆山市第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2年11月,“中华造血干细胞库江苏分库”刚在昆山设立分点,2003年年底,周萍就在父母支持下,捐献了90毫升造血干细胞,拯救了一位徐州少年。

  她的义举也开启了医院接力捐献的爱心之门。周萍说:“在茫茫人海中,两个素不相识的人能够配型成功,我感觉这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能给一个人带去生的希望,这是生命的奇迹!”

七名捐献者:左起依次为朱玺、陈伟、鲍治诚、陈苏骐、袁慧、周萍、戴智慧

  90后青年陈苏骐2014年踏上工作岗,如今是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神经内科医师鲍治诚,得知首次配对成功,兴奋不已。为了能成功捐髓,他和妻子决定暂缓要孩子;呼吸内科医生袁慧,2010年9月,得知配型成功,生完孩子才8个月、还在哺乳期的她决定让孩子提早断奶,家人也对她表示了极大的支持;传染性疾病科医师朱玺在苏大附一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收到了小患者妈妈当天写来的感谢信:“我们素不相识,但您的大爱和善良让我们一家重新看到了希望!”

  涓滴爱心,汇集成海,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中来,让更多的生命重燃希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记者 祖名、孙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