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海上生死时速!渔船翻扣渔民被困,盐城多部门联合施救

2020年12月02日 10:39:56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要怕,不要怕,已经出来了,你把手伸给我,抓紧了。”“一二三,拉!起来了,起来了!”12月1日12时47分,滨海县海事局、县渔政部门、东海救助局等多部门在历时了7个小时的救援后,终于成功将翻扣渔船的遇险渔民救起。

▲东海救助局救助人员现场作业。

  12月1日早上7点45分左右,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在滨海县中山河口东北方向约5海里的海面上,一艘船号为“苏滨渔19888”的渔船疑似遭到不名船舶撞击,渔船翻扣,船上两名渔民被路过渔船救起,1人失踪

▲潜水员准备下水。

  接到报警,盐城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派海巡0616号艇赶赴现场救援,同时联系滨海渔政部门和东海救助局派专业搜救人员前往协助救援,并协调港内锚艇“海工99”做好翻扣渔船的定位工作,做好协助救援的准备工作。

▲获救人员被救出船舱。

  上午9点钟左右,海巡0616艇赶到渔船遇险海域,全程护航将翻扣渔船拖带进滨海港港池,由“海工99”号锚艇进行定位。

  中午12点钟左右,在海事、渔政等部门的协调下,东海救助局的专业救助人员潜水进入翻扣渔船的船舱内,发现了失联被困在船舱的渔民,该渔民生命体征正常,但由于水下潜水作业条件受限,首次救援未能成功。

  12点47分左右,潜水救援人员再次组织水下救援,成功将被困在船舱内达7个小时之久的渔民营救上岸

  目前,遇险渔船上的3名渔民全部获救,事故的原因及相关的善后工作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处置之中。

  (来源:我苏网综合自盐阜大众报 通讯员/陈冬平 编辑/徐金吉 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