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遇垃圾分类这些情况,有奖举报!

2020年11月30日 17:3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日起,垃圾分类走进每一位南京市民家中。一个月以来,全市已有4171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如何有效管理离不开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从即日起至 2020年12月31日,南京各区推出举报有奖的工作机制,市民在垃圾分类过程中发现的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举报。

  垃圾分类有奖举报涉及到的收集点管理问题主要包括:

  1.公示问题:未公示垃圾分类收运服务表、分类投放指示牌、监督举报方式;

  2.容器设置问题:管理责任人未按照标准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

  3.撤桶并点问题:未告知居民新设置的收集点位置、投放时间和分类方式;

  4.环境问题:撤桶并点后,收集点处垃圾桶满溢,环境卫生脏乱;

  5.宣传问题:收集点处未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材料;

  6.指导员问题:定时定点投放时间段内,指导员不在岗或未履行桶边指导居民垃圾分类的职责。

  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设立有奖举报的机制可以最大程度激发市民的参与度。

  除了收集点的管理问题,生活垃圾收运环节也欢迎市民监督,涉及到:

  1.收运问题:收运单位在垃圾清运时,未对垃圾分类质量进行评估;

  2.混运问题:物业、清运公司将居民已经分类正确的垃圾混在一起,用一辆车运走。不少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有奖举报机制实际上对物业公司和第三方清运公司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记者采访了多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目前南京各区的奖励方案均已出炉,对举报内容属实的,且是第一举报人的将进行物质奖励。举报收集点管理问题的,给予10元相当价值的物品奖励;举报混收混运问题的,给予50元相当价值物品奖励。“市民可以向街道反映,也可以向区里面反映,会有专人到现场进行核实,市民可以拍照片或者视频。”南京雨花台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说。

  此外,参与举报奖励工作的人员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未经举报人同意,不得以任何方式透露举报人身份、举报内容和奖励等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