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女子苦寻好心人8年 只为还债300元

2020年11月29日 11:14: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人无信不立。但有些人为了躲避债务,宁愿一辈子都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也有一些人,为了诚信,哪怕过去多年,也会一直苦苦寻觅当初的债务人,来了结自己的心愿。最近,连云港人董女士终于还了一笔8年前的300元借款,这才安了心。

连云港女子苦寻好心人8年 只为还债300元

  借出钱的封红玲,其实已经不太记得这300元。2012年,董秀娟带着孩子和朋友到内蒙古旅游,途中发生了紧急事情,孩子需要提前回家。但董秀娟发现,路费还差300元。

  后来,封红玲就从口袋里掏出300块钱,并且告诉董秀娟这笔钱是给孩子用的,不用还了。

  董秀娟本想回家后就还钱,但旅行途中手机丢失,就再也联系不上封红玲了。她只知道封红玲也住在连云港新浦街道。

连云港女子苦寻好心人8年 只为还债300元

  尽管只有300元钱,但董秀娟心里一直耿耿于怀。她希望通过当地媒体,找到好心的封红玲,把钱尽快还给对方,了却自己的心愿。

  记者多方联系,找到封红玲8年前居住的小区,通过物业,终于找到了封红玲现在的联系方式,并相约见面。对两人来说,这笔迟来的300元,更是一份珍贵的情谊。

  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这300元是雪中送炭的善举,算不上债务,但这份念念不忘,是一种做人的原则,是一份诚信和感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康 胡超 连云港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