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锦标赛传捷报 石雅楠为南通军团夺首金

2020年11月29日 11:09:1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晨获悉,昨天下午在广东肇庆结束的2020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团体决赛,南通籍国手石雅楠和队友合作为江苏队夺得金牌。这也是南通籍选手在本届锦标赛获得的首枚金牌。

  石雅楠(中)和教练、队友登上冠军领奖台

  女子花剑是江苏击剑队传统强项,曾涌现出奥运冠军栾菊杰以及肖爱华等世界一流好手,去年全国锦标赛,石雅楠和队友为江苏队夺得女子团体金牌,数日前结束的女子花剑个人项目比赛,江苏队选手石玥、石雅楠分获金牌、铜牌。

  昨天举行的团体赛,江苏队连克数支队伍闯进决赛,其中1/4决赛、半决赛分别击败了辽宁队、浙江队。

  决赛在江苏队和福建队之间展开,对方拥有陈情缘、乐慧林等国手,实力不容小觑。决赛战至第4局,石雅楠顶替队友龚雨上场,当时双方比分为15:13,胜负难卜。石雅楠表现不俗,她以5:3击败对手傅依婷,把江苏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此后6局比赛,石雅楠和队友石玥、霍兴欣保持住优势,最终以45:40击败福建队,蝉联全锦赛女花团体冠军。

  石雅楠说,这届全国锦标赛个人赛发挥比较好,解决了前几次比赛没有解决的问题。团体决赛,对阵双边相互间比较了解,针对性较强,能和队友击败强大的对手蝉联冠军,很高兴!

  石雅楠今年24岁,青少年时期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击剑,启蒙教练是南通体坛和江苏击剑界名宿、国家级教练周跃军。石雅楠目前是中国女子花剑队主力队员,取得过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团体冠军、全国冠军赛分站赛个人冠军、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团体冠军等佳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