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山那边》:扶贫书记讲述辣椒里的幸福滋味

2020年11月23日 18:34: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晚,江苏卫视《石头开花》将播出《山那边》单元。剧中,于晓光饰演的关向明是省证监局派石喊村扶贫第一书记,他将利用自身的金融知识,帮助当地发展辣椒种植产业,带领父老乡亲实现整村脱贫。

  剧中,于晓光饰演的关向明,本是省证监局监管一处副处长。怀揣着对扶贫工作的热忱,他受命赴石喊村担任扶贫书记。新官上任,关向明还来不及摸排村中情况,就被村民们下了最后通牒:需要在五天之内,解决集资种辣椒亏损一事。但对关向明来说,最难的不是如何挽回损失,而是怎么让村民们重拾信心,再次走上致富之路。

  于晓光说,就像角色的名字一样,关向明需要一关一关地过,包括环境、气候、饮食吃辣,因为这都是有原型的,包括跟家里的妻儿老小分居两地……这些都是融入难的,一关一关去克服,扶贫干部的这些经历都是让我们感动和敬佩的地方。

  为了能更好融入村民生活,关向明硬着头皮开始吃辣椒,甚至自告奋勇参加了吃辣椒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他通过电视镜头,为石喊村辣椒“带货”,给村民极大的激励和鼓舞,石喊村村民最终被打动,辣椒种植合作社也逐渐步入正轨。

  晚上19:30,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不见不散。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杜震宇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