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靖江长江隧道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2020年11月21日 17:04: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2020年江苏省重点交通工程,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备受关注。昨天上午,记者从江阴靖江长江遂道项目现场了解到,主体工程已经开工建设,进入围护施工阶段。未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将成为继江阴长江大桥后,连接靖江、江阴两座城市的又一条崭新交通“主动脉”。

  上午,记者在江阴靖江长江遂道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江阴靖江长江隧道位于江阴大桥和泰州大桥之间。北接靖江,南连江阴,距离下游江阴大桥约5公里。项目起自靖江市城西大道与公新公路交叉处,止于芙蓉大道快速路互通,全长约11.8公里,其中过江隧道长约6.4公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总投资约141.5亿元。江阴靖江长江遂道项目书记张海涛介绍:“我们现在一期工程已经结束了,二期工程正在进行围护施工阶段,我们计划明年的9月31日盾构机进场,12月31日盾构机进行始发。”

  江阴靖江长江隧道过江隧道全长6414米,为全国长度排名第二的长江隧道,其中盾构段4952米,穿越地层主要为粉质粘土及粉细砂层,盾构隧道承受的最大水压约82米,为目前国内直径最大,断面最大、承受水压最高的水下盾构隧道。隧道计划2025年建成通车。张海涛告诉记者:“它具有五大工程特点,长、大、高、险、新,长是盾构独头掘进距离长,大是盾构开挖直径大,盾构机开挖直径达16米,是目前国内水下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高是隧道承受水压高,险是穿越沼气地层及敏感区,新是壁后注浆体系新,首次采用单双液混合同步注浆系统,能有效抑制管片上浮及地面沉降现象。”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