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头桥:24公里“小环线” 美好生活“串”起来

2020年11月21日 14:59:4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州市广陵区头桥镇,扬州主城区最东南的乡镇。长期以来,其境内只有一条沿江公路“大动脉”与外界连接。今年,为改善沿江三镇的交通出行环境,广陵区启动了环洲“1号公路”工程,在北洲地区建一条长51公里的大环线,串联起三镇。记者从头桥镇了解到,头桥镇在镇域内部建一条24公里长的“小环线”,串联起每个行政村,并与建设中的环洲“1号公路”无缝对接。环线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村民的出行条件。

  据了解,24公里长的环线,呈东北西南走向,利用现有公路改造、拓宽新建部分道路,串起每个行政村。“为了让这条环线更美观,我们对沿线的庄台进行了整治。”头桥镇副镇长徐高斌表示,道路全部黑色化,沿环线绿化作了提升,主干河道、黑臭河道进行了整治。24公里环线打造出来,呈现“最美乡村公路”美景。

  “此外,我们还对环线经过集镇的路段,沿街的立面进行了改造,商铺统一风格。”徐高斌表示,通过建设24公里长环线,头桥镇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建设24公里长的环线,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也招引来了“金凤凰”。该镇福成村的一位客商,正是看中了福成村的交通区位优势,决定在该村投资花卉产业:“无论是大环线还是小环线,福成村都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交通环境改善了,下一步将招引城市游客来乡村度假。“环洲1号公路本身就是一条旅游路,自驾游的游客不可能一直在环洲1号公路上行驶,他要下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路不做好怎么行?”徐高斌表示,24公里的镇级环线将无缝对接环洲1号公路,为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做准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