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将全面推行 “全科社工”服务模式!57项业务,找一个人就行!

2020年11月21日 14:33:21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一直以来,社区既是服务居民的窗口,又是联系群众的纽带,社工则是最贴心的“服务员”。

  为使辖区居民得到更优质的服务,泰州市将全面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社区里57项业务找一个人就行!!!

  啥是“全科社工”?

  “全科社工”服务模式,指的是通过1名社区工作者即可通办社区全部服务事项。“全科社工”实行“首问负责”,负责接待居民,受理办事项目,其他社区工作者协同完成辅助工作,也就是说只要带齐材料来,一人就能帮着办。

  为什么要设置“全科社工”?

  为有效破解社区行政色彩重、服务碎片化、办事效率低、走访时间少、社区工作者业务素质不够全面等问题,今年上半年,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开展“全科社工”试点工作。

  此举有力增强了社区的服务能力,实现了社区工作者从专职向全能、居民办事从等人办理到即来即办、社区工作作风从集中办公向便民服务的三个转变。

  明年底实现全覆盖

  近期,泰州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联合出台《意见》,决定在全市全面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

  到2020年底,以市(区)为单位推行“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的城市社区达30%以上,到2021年6月底达70%以上,到2021年底达100%。

  此外,全面落实社工“三岗十八级”薪酬待遇体系,建立社区工作者星级评定制。

  (来源:泰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