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加强河湖环境管护 绘就绿色河湖生态画卷

2020年11月20日 21:01:4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姜堰区坚持以河长履职为核心,加强河湖环境保护管理,着力绘就 “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色河湖生态画卷。

  上午,姜堰区张甸镇的巡河员戴松柏和往常一样,来到当地前进河巡河,在发现河道里有白色垃圾后,立即通知河道管护队前来打捞。

  接到电话后,河道管护队员很快赶到了现场,对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戴松柏告诉记者,张甸镇成立了11个管护小组,组建了44人的河道管护队伍,对辖区内30条镇级河道实行长效保洁。

  “诗意乡村水为媒”。在傍水而居的溱潼镇苏庄村,清澈见底、风景宜人的河道是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些河道的“蝶变”离不开数十名巡河员的恪尽职守,孙慧明就是其中一名巡河员。

  姜堰区溱潼镇巡河员、溱潼镇苏庄村党总支书记孙慧明:“”除了每天巡河清河,更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教育引导群众摒弃乱排、乱扔、乱建等不良习惯,切实担负起护河、治河的‘主人翁’责任。

  今年以来,姜堰区574名河长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工作,督促整改交办问题。截至目前,姜堰区769处镇街河道“两违”问题已经全面完成整改。

  (来源:我的泰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