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携手上海共谋同城化发展 90个项目签约|新华网

2020年11月21日 09:57:09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一体化苏州赴上海对接说明会20日举行,旨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地和“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接轨上海新格局。

  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与沪苏同城化,两地共90个专项合作协议和项目合作协议现场签约,涉及政务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协作、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公共服务、市场开放及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领域,开启了两市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据苏州市市长李亚平介绍,近年来,苏州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开放格局焕然一新,文化传承包容创新,营商环境新机无限。“苏州与上海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往来源远流长,我们将全力推进沪苏同城化,与上海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努力勾勒沪苏协同发展新格局。”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致辞

  “今年以来,苏州始终坚持学习上海、对接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积极承接上海卓越全球城市和“五个中心”建设溢出效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说,希望通过优质项目的落地实施,推动沪苏两地在科技协同创新、产业融合发展、交通互联互通、生态共建共管以及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此次大会由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支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