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啸而过!快来看连淮扬镇铁路上的高速列车

2020年11月21日 07:12:2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淮扬镇铁路距离正式通车越来越近,最近一段时间,东部客运枢纽正在加快建设,连淮扬镇高铁扬州段也有高铁试运行,为正式通车准备,这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他们纷纷到高铁站附近去尝鲜,春风十里路、广陵大桥成为市民新的“打卡地”。

  随着连淮扬镇铁路开通在即,列车试运行和东部客运枢纽建设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好奇和围观。记者11月20日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不少市民骑车到高铁站、广陵大桥附近观赏,而春风十里路沿线成为较好的观赏点。连淮扬镇高铁扬州东站的雄姿,一辆辆高速火车在铁路高架桥上飞驰,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不少市民在沿线观赏拍照,发送亲朋好友,分享扬州连淮扬镇铁路即将建成投入运行的喜讯。

  “连淮扬镇高铁扬州段建成运营后,不仅我们外出更加方便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和高层次人才到扬州也更便捷了。”市民们一边尝鲜一边开心地说。据专家介绍,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开通后,不仅高邮、宝应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同时也将实现连镇高铁全线贯通,直接将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无缝对接。同时,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更好助力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提高沿线城市交通便捷度、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扬州东部枢纽仍在紧张建设之中,有关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工程建设和列车试运行期间,为确保安全运营,周边群众切勿靠近观看,更不要攀爬进入到铁路范围内,更不要进入到施工场地内,从而带来不安全因素,影响列车试运行和场站、道路等建设。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