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的延续!苏州摄影师角膜成功移植给20岁苏大学子

2020年11月20日 15:28: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号我苏网报道了苏州摄影师捐献眼角膜的故事。(报道详情请戳→)今天(11月20日)在苏州,他的角膜成功移植给了一位20岁的苏大学子,让光明得以延续。

  在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20岁的苏大学子小刘即将进入手术室,接受角膜移植。此前他的右眼视力一直不好。几个月前,他突然感觉到眼睛有些模糊,当时以为是用眼比较多近视度数加深了,察觉情况越来越不对劲,他前往医院做了检查,这才发现自己是患有圆锥角膜。

  小刘说,基本上大一的时候右眼就特别模糊了,戴眼镜也没用。只能基本上都靠左眼看,右眼基本上没有作用。

  苏州大学附属理想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赵庆亮检查后表示:“他的右眼睛发现病情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是个晚期的圆锥角膜,这种情况只有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才能够解决。他的左眼现在是一个的早期的圆锥角膜,我们可以通过一个角膜交联术去控制它的发展。”

  角膜移植手术需要几万元的费用,小刘的老家在甘肃,父母都是农民。本就拮据的家庭让他一筹莫展,就在这时苏州看见吴中公益基金伸出援手,帮他解了经济难题。苏州摄影师邵苏峰离世捐献的眼角膜,也让他在迷雾中觅得新的曙光。

  “特别谢谢他。我之后恢复的话也有考虑发展他摄影方面的爱好,会带着他健康的角膜,然后重新替他看这个世界。”小刘说。

  医生介绍,今后小刘的双眼视力会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据了解,角膜捐献目前在社会上比例还不是很高。以苏大附属理想眼科医院为例,医院目前等待角膜移植的病人有将近50位,而接受捐献的角膜还不到20例。

  赵庆亮说:“我们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爱心的人士,能够身后捐献角膜,能够帮助这些角膜的病人去复明。”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