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融通发展环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淮安高新区食品产业企业家沙龙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0日 17:42: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8日,淮安高新区食品产业企业家沙龙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以“优化融通发展环境、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主题,20余家食品企业与高等院校、金融机构、双创平台、通讯运营商共聚一堂,在转型升级、融资服务、品牌推广、两化融合等方面深入交流,共商食品产业发展之道,推进淮安高新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特色载体建设。

  沙龙共分为五个板块,一是政策发布板块,由淮安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发布并解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明确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支持标准和申报流程;二是两化融合板块,由淮阴工学院、淮阴联通公司、老侯食品从高校、运营商和企业等不同视角介绍两化融合的实用性和必要性;三是转型升级板块,由双汇食品、万香科技和昊天自动化分享技术改造、跨行转型、机器换人相关经验;四是金融服务板块,由建设银行淮阴支行介绍适合食品企业的金融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资金活力;五是平台打造和品牌推广板块,由淮安合伙人、中业慧谷软件园介绍食品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江苏汉耕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猫空文化传媒介绍“淮味千年”品牌相关情况。活动期间,企业反响热烈,频繁参与互动,一些困惑和难题得以解决,同时提出了很多合理建议。

  据了解,淮安高新区食品产业融通型特色载体项目于今年6月以苏北五市综合得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省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目前首批3000万元专项资金指标已正式下达,该项目是淮安市工信系统2017年以来获得省财政专项支持最大的单体项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