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这20条路“不扫落叶”,美翻了!

2020年11月20日 17:01:09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到落叶缤纷的秋冬时节,各种树木纷纷“换装”多姿多彩、美景初现,吸引了不少市民欣赏、留影。

  今年,苏州市民感受秋冬落叶美景又有20处代表性的“打卡地”。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苏州市城管局为广大市民安排上了一批保留落叶景观的道路。不同的道路分别展现银杏树落叶、美国红枫落叶、白杨树落叶等风格不同的秋韵之美。

  据了解,苏州自2010年起连续十年开展秋冬季部分道路保留落叶景观活动,一地落叶变风景,为城市增色。一直以来,这一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的做法,已成为苏州市城管部门的一项品牌行动,也是全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一大体现。

  今年,苏州市城管局在往年基础上,将全市落叶景观道路增加到了20条,保留落叶景观的品种也更丰富,不仅有银杏树叶景观道路,还推出了以法国梧桐、香樟树、美国红枫、白杨树、马褂木、重阳木等落叶为主的景观道路。

  从苏州市环卫部门了解到,自活动实施起,环卫作业人员将自然保留这20条路的落叶,不予清扫,只对保留区域内落叶中的垃圾进行捡拾作业,这些路段的快车道正常进行清扫保洁。在遇到雨雪天气、道路建设、落叶被污染等意外情况时,将对推行范围内的路段进行普扫,待天气转晴、意外状况消除后重新保留自然落叶。

  (来源:情调苏州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