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救人”!常州一大学生紧急跨省献血救命

2020年11月15日 10:48:44 | 来源:壹传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0日,上海一女子发生车祸急需(Rh-)O型血(俗称“熊猫血”)的求助新闻被置顶于各大媒体。

  江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王睿看到消息后,立即以最快速度坐高铁赶往上海,献血400ml挽救患者生命。

  王睿告诉记者,他正好是“熊猫血型”,早前加入了“稀有血型互助”微信群。

  11月10日,看到群友发布的求助信息后,王睿立刻与患者家属联系。

  “我当时打了二十多个电话,对方一直是忙音。好不容易接通后,跟对方确认还需要用血以及医院所在位置,我立马动身。当时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救人。”

  王睿说,由于血液有保质期,稀有血型需要献血者到患者所在医院的血站献血。在和辅导员说明情况申请出校后,王睿买了最早的一班高铁前往上海。下午一点左右出发,血站16:30关门,王睿需要与时间赛跑。

  出了高铁站、地铁站,他又小跑一公里,终于到达上海市长海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血站。为了救人,王睿决定献血400ml。

  医生有些犹豫,小伙子一米七,才57公斤,半年前刚献过血,就向他再三确认。王睿说:“没事,救人要紧!”

  献血结束后,王睿见到了患者亲属,他们向一同赶来献血的志愿者表示感谢。

  当大家得知王睿还是个大学生,专门从常州的学校赶来时,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王睿说,患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己的微薄之力或许可以挽救一个家庭。“像我们这样的稀有血型,如果遇到危难时大家都互相帮助,那么我们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在返校途中,王睿的家人和辅导员纷纷打电话给他,关心他献血后的身体状态。他都轻松地回答,“没事,我还年轻。”

  王睿爸爸担心儿子,3月27日才献血300ml,半年间隔期刚满不久又献血400ml,怕他吃不消,听到王睿报了平安才安心。

  “在我还没成年时,看到爸爸的献血证觉得很光荣,在心里告诉自己,以后也要这样乐于助人。所以我平时加强锻炼,只要别人有需要,我都会参与献血。”王睿的辅导员黄铖煜表示,王睿是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平时在生活中也经常帮扶有学习困难的同学。这次献血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这两天,像王睿这样从各地赶去主动献血的志愿者,已有50多人。在众人的爱心接力下,患者可以继续进行手术。

( 来源:壹传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