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麻醉师秒变“奶爸” 术后抱着患儿安抚止哭声

2020年11月14日 14:49: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几天,一张医生抱着小患儿的照片,在宿迁泗阳人的朋友圈中广为流传。很多网友评价说,像极了父亲对孩子的疼爱。这到底是一张怎样的照片呢?照片里,一名医生抱着刚刚做完手术的小患儿,患儿的头靠在医生的肩上,就像爸爸抱着孩子一样。今天(11月14日),记者找到了照片中的主角,他是泗阳县中医院麻醉医师蒋道猛。

  宿迁市泗阳县中医院麻醉医师蒋道猛介绍道:“当时他是手术之后,双侧手指义指切除术后,在复苏室苏醒以后,小朋友在陌生环境醒了之后,他处于比较烦躁的状态。”患儿只有一岁,因为是全麻手术,术后要等待苏醒,蒋道猛就一直陪在患儿身边。十几分钟后,患儿意识渐渐恢复,出现哭闹不止,烦躁不安的情况。于是,蒋道猛轻轻地把患儿抱了起来进行安抚。

  蒋道猛说:“我家里也有小孩,我也是一名父亲,看到小朋友这样一个情况,下意识的把他抱起来 哄一下,效果很好,他很快就缓解了。”二十多分钟后,直到患儿完全苏醒,生命体征平稳,能够返回病室的时候,蒋道猛才将患儿抱给手术门外焦急等候的父母怀中。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温暖,为蒋医生这样的人“医者仁心”点赞!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