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了!江苏十条“最美农路”自驾线路曝光

2020年11月12日 14:04:34 | 来源:苏心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大力推进,如今,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韵、品味大自然、体验慢生活已成为公众出游新时尚。 趁着秋高气爽,一起来打卡这十条“最美农路”,实地感受一下“四好农村路”建设带来的乡村巨变。

  

  美好锡山”农路品牌之胶阳路是锡山区锡东新城的网红公路。

  该路线与自然地貌、山势、水体紧密结合,实现“农村公路+生态”融合发展,全线展示出起伏的优美地形,形成色彩斑斓的绿色景观廊道。

  

  308县道徐汉线处于铜山区,其大力推进“农村公路+旅游”发展模式。

  沿线途经徐州乐园、玉带水街休闲街区、花田花海、月亮湾田园综合体、党建文化主题公园、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旅游资源丰富。

  其地方独特的夜色美让徐汉线更加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乐道金坛”农路品牌之“绿野仙踪”路线地处金坛茅山东麓,途经春风十里、寻仙路、访仙路、望仙路、游仙路、仙姑路、茶海大道。

  沿途有乾元观、崇寿观等道观一线相连,是“农村公路+道教文化”长廊,其道风蔚然,别有洞天。

  

  “吴韵匠心”农路品牌之环太湖旅游线地处吴中区,临靠浩渺太湖,北起光福,经太湖大桥后绕金庭诸岛一圈,折返经过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后至东山镇。

  其有机融合“农村公路+太湖文化”,沿线分布太湖72峰48岛,山水风景绝佳,是一条零距离欣赏太湖风光的景观线路。

  

  “路通八方,州聚万家”农路品牌之开沙岛旅游线位于通州区五接镇境内,紧临沿江高等级公路和沪通公路铁路大桥。

  当地围绕该路线创新实施“农村公路+旅游”融合发展理念,沿线建设了一批以“休闲、垂钓、采摘、运动、美食、宗教、人文”为特色的景区,如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途居南通房车露营地、江心禅寺、典园等,是出行游玩的好去处。

  

  “山海圣径”农路品牌之大桅尖路线,沿连云区海上云台山盘山绕行,蜿蜒36道湾,途径宿城街道夏庄、高庄、宝山、大竹园4个村庄,终于连云民国老街。

  沿途围绕“农村公路+民国文化”进行打造,是游玩连云古镇、体验民国风情的必选线路。

  

  “善道盱眙”农路品牌之盱汊线地处盱眙,东起苏皖两省交界处天长市汊涧镇,西至盱眙东方都市小区。

  沿线有省特色田园乡村雨山茶厂、新型农村社区桃源小镇、月亮山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等众多当地特色产业,是“农村公路+特色农业”长廊。游览此线,可品茶、采摘、赏花,享受农家之乐。

  

  盐城市推荐“盐途美”农路品牌之旅游公路2号线。

  该路线地处盐都,起于盐金国防线的楼王与建湖界交界处,向南经过义北线、龙大线、大陈线、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平胡路,串连了朱升文化生态园、大纵湖革命烈士纪念碑、大纵湖旅游景区、楼王万亩荷田和大纵湖镇全民双创园等景点、产业节点,实现了“农村公路+休闲”融合发展,是畅行盐都的“宜人绿道”。

  

  扬州市推荐“驿路上有你”农路品牌之农路旅游线。

  该路线地处高邮,包含东湖路、秦邮路、珠光路、高邮湖特大桥,连接清水潭旅游度假区、高邮湖滩郊野公园(湖上花海)等景点,沿线生态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是实现“农村公路+生态”融合发展的生态环保之路。

  

  句容福道”农路品牌之有机农业圈线地处句容九龙山自然风景区境内,围绕“农村公路+生态”融合发展理念打造而成。

  途经方山生态园、李塔水库、赵亚夫事迹馆及各类休闲旅游庄园,沿线山水相依、物产丰富,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路、踏福寻福路、拍照美景路、运动健康路。

  以上这10条线路,或临山傍水、风景秀丽,或串联古今、人文荟萃,大家假期出游时可前往打卡~

  小贴士:农村公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

  最后,友情提醒广大公众:请大家在休闲游玩、享受美景之际,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时刻勿忘交通安全!

  (来源:苏心游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