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00亿!无锡高新区金秋招商月签下137个项目,“双招双引”激发新动能

2020年11月04日 16:0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月3日,2020年无锡高新区企业家座谈会和金秋招商月举行集中签约活动顺利举行。

  前三季度,无锡高新区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持续回升、逐月回暖”的良好态势。1-9月,高新区完成GDP1373.7亿元,同比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97.82亿元,同比增长4.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8.48亿元,同比增长11.4%,其中工业投入完成376.15亿元,同比增长5.5%;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234.7亿元,同比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279.56亿元,同比下降2.9%;进出口总额完成约2561.3亿元,同比下降1.1%,其中出口总额1207亿元,同比下降8.4%;实际利用外资完成7.81亿美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6.32亿元,同比增长0.8%,其中税收收入142.94亿元,同比下降0.2%;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万人。区域经济的回升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发展,为此无锡高新区举办企业家座谈会,与企业高管们谈了谈心。

  在随后的金秋招商月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上,无锡高新区共收获总投资625.6亿元的137个项目签约落定,签约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5G通信、物联网云计算、股权基金等多个重点领域。

  无锡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介绍,无锡高新区今年前三季度新签约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数、投资额均位列无锡市最高,省、市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分别达138.1%和126.2%、均位居无锡全市第一。新增市场主体超过4万个,新批超亿元产业项目90个,获批全国首个集成电路封装领域国家创新中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无锡高新区全面实施产业强区主导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经济,全力打造物联网、集成电路、高端制造、生命科技、高端软件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今年初签约的无锡先导集成电路装备材料产业园正紧锣密鼓推进,作为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的“锂电池装备大王”先导集团今年已签下订单近100亿元。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清感慨,今年2月份还是疫情严峻的时刻,无锡高新区政府一方面积极抗疫,另一方面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先导产业园率先启动了区内的百亿元重大投资项目,高新区优良的营商环境,让先导集团可以安心扎根在此发展。

  本次大会活动现场集中签约的137个项目,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02个,总投资354.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5个,总投资271.3亿元,其中总投资超10亿美元项目1个,总投资超50亿人民币项目1个,总投资超3亿美元或20亿人民币项目5个,总投资超亿美元或10亿人民币项目14个。这些项目中既有一批紧贴无锡高新区产业发展实际的“专精特色”的强链、延链、补链类项目,又有一批瞄准新技术、抢滩新业态、布局未来的新兴产业类项目。这批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高新区加速培育产业地标、加快构筑主导产业集群集聚优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做优做强“高、新”特色,为“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的强势开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