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志愿岗” 红十字伴你同行

2020年10月29日 21:13:12 | 来源:江苏省红十字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温度

  关爱社会、帮助他人

  江苏各地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

  一直在路上……

  如皋:关注心理救援

  10月26日,如皋市红十字会在市精防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如皋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这是如皋市红十字系统组建的首支心理救援队伍。

  该心理救援队共有队员 34人,设队长、副队长、秘书长各1人,队员31人。均由全市具备心理学、医学、教育学专业背景及实践经验的爱心人士组成,接受过专业心理咨询技能辅导、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的爱心人士优先。

  心理救援队的主要任务除了承担灾难和突发事件的心理危机和心理应急救援工作外,平时还将针对学校和社区特定人群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工作。

  副队长陈桂根代表全体队员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健康,减轻困扰,驱散人们心中的雾霾,为无助的生命撑起关爱的大伞,为更多需要的人带来希望。

  盐城:守护跑者生命安全

  10月25日,盐城马拉松赛开跑,来自全国各地1万5千多名跑友齐聚盐城。盐城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援队队员、红十字会工作者、志愿者共34人参与赛事医疗急救保障。

  根据统一安排,盐城市红十字会在赛道36公里至41公里处共安排6个应急救护保障点,为马拉松赛保驾护航。

  当天,市红十字会6个应急救护保障点的救护员共为近300名参赛选手提供了肌肉拉伸、皮肤外伤消毒、关节扭伤固定等各种保障服务,并进行心理抚慰和关怀,广受关注好评。

  宝应:护航自行车赛

  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宝应自行车邀请赛环宝应湖百公里自行车挑战赛举行。

  宝应县红十字会作为协办单位,共选派了12名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参与赛事保障,他们分成三个小组,在各点位为参赛选手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骑手摔倒,红十字救援队员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立即开展紧急救护。

  针对运动员的腿部肌肉痉挛、肌肉拉伤、擦伤等情况及时给予处理,对于体能透支的参赛者,及时转交120医护人员。

  宝应县红十字会自2019年4月成立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以来,多次开展应急救援理论培训,组织营地建设和野外生存演练。这次,又以实际行动获得赛事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一致点赞。

  淮安:急救培训不止步

  10月25日,清江浦区红十字会联合急救讲师来到南京林业大学,为96名学生进行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由杨森、范金虎、刘宝、周克林、盈正祥五位讲师进行,其中杨森老师讲现代五项技术,范金虎老师讲救护新概念、红十字运动、意外伤害,刘宝老师讲心肺复苏,周克林、盈正祥老师辅助教学,内容全面细致。

  为了增强培训的趣味性,老师们采用了PPT、视频、讲义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自身示范,还请学生上讲台,手把手进行指导。为了验收课堂效果,学生们还进行了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希望今后可以凭借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红十字志愿者们点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