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技助残,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9日 14:58: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镇江句容市残联联合茅山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了一期以葡萄种植为主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为让残疾人更好的掌握葡萄种植的相关知识,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句容市残联邀请了镇江农科院芮东明教授为大家授课。课上他详细讲解了葡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葡萄种类的介绍及习性、土壤改良方法及施肥等相关方面的知识。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老方葡萄合作社,专家现场讲解了葡萄塑形、葡萄园的管理,还现场解答了学员提出的葡萄种植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去年刚承包了30亩地的倪小红,目前已经在自己的园地里种植了桃子、梨、葡萄等,但由于技术不成熟,果树的长势都不太好,他非常感谢残联组织的这次培训,通过专家的授课与现场的讲解答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在教学现场,倪小红还和专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芮东明教授表示后期会和团队一起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农村贫困残疾人作为特殊困难群体,是句容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培训班帮助贫困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为真正实现高质量脱贫凝心聚力打下坚实基础。今后句容市残联将会继续联合社会各界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就业技术支持,积极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惠残政策有效落实,提升全市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镇江市残疾人就业托养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