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宁铁路开通运营满月 浙江境内新站发送旅客近10万人次

2020年10月29日 11:04: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0月28日通报,10月27日,衢宁铁路开通运营满月,浙江境内新站累计发送旅客9.43万人次。

  衢宁铁路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向南途经浙江丽水市、福建省南平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线路全长379公里,为国铁Ⅰ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设13个客运车站。

  衢宁铁路开通运营后,彻底结束了浙江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和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8县市无铁路的历史,填补了闽东北、浙西南铁路网空白,为沿线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今年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衢宁铁路全线安排开行旅客列车7对,衢州至宁德最快运行时间为5小时17分钟。从衢宁铁路沿线城市坐火车出发,向南可直达宁德、福州等东南沿海城市,向西可直达武昌、达州、重庆等华中、西南地区,向北可直达北京、天津、沧州、济南等华北地区。

  浙江省庆元、龙泉、松阳、遂昌等地与上海、杭州、南京、嘉兴、苏州、无锡、常州、马鞍山、芜湖、宣城等长三角主要城市有了直通火车,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交通“毛细血管”进一步打通,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更方便快捷。

  D5495/6次列车是在庆元—上海南间开行的“绿巨人”,两地间最快运行时间6小时29分钟。开行一个月以来,该趟列车共运送旅客4.1万人次。

  衢宁铁路北连江南文化名城衢州,南接闽东重镇宁德,沿线山川秀美、峰峦起伏,分布着白水洋国家级地质公园、龙游石窟、归宗岩、鸳鸯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条典型的山海文化旅游交流通道。开通运营一个月来,衢宁铁路龙泉市站发送旅客2.9万人次、到达旅客2.3万人次,客流市场、特别是旅游客流市场在稳步开发培育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许文峰 王岩 朱琬婷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