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妹妹”56载,七旬老人终获答案……

2020年10月29日 10:30: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晚上9点多,在镇江市公安局门口,一位古稀老人痛哭流涕,向民警求助。究竟是什么事情,让老人如此伤心难过?

  镇江润州公安分局竹林路派出所民警了解到,老人名叫王茂林,今年74岁了,最近只身从杭州坐车来到镇江,只为寻找一位失散多年的“妹妹”。老人从包里掏出了一封二十多年前的书信,以及四五张老照片,将自己与“妹妹”的故事娓娓道来。

  1956年,在浙江省绍兴市福利院,王茂林认识了他口中的“妹妹”王水仙,两个孤苦伶仃的孩子在福利院一起生活,亲如手足,相互陪伴,共同度过了童年时光。可在1964年,王茂林被安排到浙江金华某农场去支农,而王水仙则被分到新疆建设兵团去支援边疆建设。从此,两人天各一方,通过书信联系。直到1998年,王水仙给王茂林回复了最后一份书信后,就杳无音信了。

  为了这份兄妹情,王茂林多年来一直在苦苦找寻“妹妹”。2003年,王茂林去过新疆建设兵团,但被告知“妹妹”已经退休了,没有联系方式;他又去绍兴市公安局,想让民警通过王水仙的名字查查“妹妹”在哪里,由于当时公安查询系统并不完善,且绍兴名叫王水仙、与“妹妹”年纪相仿的就有上百人,想要找到她,无疑是大海捞针。最后剩下的唯一线索,只有一封二十多年前的书信,信中提到了“镇江”二字。于是老人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赶到了镇江。

  通过老人提供的线索,民警通过公安系统进行了查询,最终联系上了王水仙的儿子何先生。但遗憾的是,民警从何先生口中了解到,老人寻找的“妹妹”王水仙,已经在2017年因病去世了。

  10月28日上午10点钟,王茂林老人和“妹妹”的儿子何先生第一次见面,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王茂林拿着照片,与何先生说着小时候和“妹妹”的故事,希望将这份来之不易的“亲情”延续下去。何先生表示,自己每年都会抽空去看一看王茂林老人,把他当做自己的长辈和亲人一样去照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