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县以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 结对帮扶,家门口致富丨人民日报

2020年10月29日 10:15:24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政府的帮扶下,我购置了一台25吨的吊车,每年能接不少活,贫困的帽子总算是摘掉了。”江苏省东海县白塔埠镇前塘村村民赵光正说,几年前他父母先后患病去世,自己也因一次车祸,让家庭陷入了贫困。后来,镇、村扶贫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联系帮扶,让他重拾了脱贫的信心。

  据了解,近年来白塔埠镇不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同时积极发动镇属企业参与扶贫工作。全镇共有10家企业与10个行政村结成帮扶对子,为贫困户提供致富信息、物资帮扶,实施“家门口就业工程”,转移就业1573人。

  “我们坚持‘输血’和‘造血’并重,引导和鼓励贫困户彻底摒弃‘等靠要’思想,最大限度发挥贫困户脱贫主观能动性。”东海县白塔埠镇党委书记孙振强说。

  近年来,东海县突出产业扶贫,出台激励政策,设立专项资金精准投入,大力扶持手工编织等加工类企业,通过实行“订单式”免费培训项目清单制度,先后为近万名贫困人口提供了工作岗位,不仅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而且摆脱了贫困生活。

  “全面落实干部配备、要素配置、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四个优先’要求,突出解决‘钱、地、人’等制约因素,全力做到脱贫‘一人不少、一户不落。’”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说。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