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种药品平均降价53% 11月1日起江苏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

2020年10月28日 19:48: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获悉,11月1日起,江苏将执行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届时患者用药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相当于“团购”,以量换价,第三批中选药物涉及55个品种,都是患者普遍使用的一些药物。

  江苏省肿瘤医院日间化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沈波说:“这里面与我们肿瘤患者密切相关的药物有很多。比如说卡培他滨,这个药物也是消化道肿瘤的药。阿那曲唑主要用在乳腺癌的内分泌治疗,还包括很多高血压、消化道、糖尿病的一些药物。”

  此次中选药物全国平均降价达53%,不少竞争激励的品种降幅超70%。比如,治疗糖尿病的常用药,单片0.25克的二甲双胍片,在江苏的价格从每片0.7元降至0.065元;国外药企的原研药也大幅降价,如治疗周围神经病变的甲钴胺片,此前大约1块4一片,中选价格每片不到1毛6。 

  近年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常态化进行,已经组织开展了三批带量采购共涉及112种药品,根据约定采购量和降幅测算,预计江苏每年可节省药品费用约65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郑伟 郭锴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