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打工人”捐献器官,延续4人生命:救不了爸爸,那就救别人的爸爸!

2020年10月28日 06:48:16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救不了爸爸,那就救别人的爸爸!让他换一种方式留在人间。”如果不是车祸,41岁的苏州“打工人”秦林(化名)会陪伴儿子度过他的18岁“成人礼”。然而,他却匆匆告别世界,用自己的身躯做出了最后的奉献,让4个人重生或重见光明。

  这个伟大的父亲也是苏州第132例器官捐献者。

  10月27日14时30分,来自淮安市的秦林被推进了苏大附一院的手术室,医生们和他做了最后告别,开始器官捐献手术。

  “他的肺、肾脏、眼角膜等多个脏器将移植给需要的人。”苏大附一院中心 ICU副主任高建瓴告诉看苏州记者,秦林的器官将帮助4人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手术室外,秦林的儿子秦明明(化名)和弟弟妹妹拿着一家人和父亲最后一张合影,眼睛红肿。

  “一切来得太突然了,中秋节还好好的,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却转身离开了我们!”秦明明告诉记者,一家人来自淮安涟水县,他还有两个同父异母的弟弟和妹妹,家里比较困难,父亲在张家港打零工好几年。

  秦明明回忆说,10月12日晚上他接到亲戚电话,父亲因为车祸被送进张家港第三人民医院,他赶到医院时父亲已经在ICU。

  “医生和我们说是重型颅脑损伤、多处骨折。十几天在ICU外等,却没能等到奇迹。”秦明明说,父亲一直在外面打工,和父亲不是特别亲近。初中毕业就到张家港打工,这两年话多一点,“这十几天是我有记忆以来和父亲相处最长的一段时间了”。

  和死神抗争了半个月,10月25日秦林被诊断为脑死亡,随后,转送至苏大附一院。

  “车祸外伤在当地医院也做了外科手术,转到医院后也做了TCD(经颅多普勒)、脑电图检查,也确定了脑死亡。”高建瓴说,在当地医院已经是重型颅脑损伤导致深度昏迷。

  医院例行向患者家属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的宣传。一家人起初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冷静下来后渐渐想通了。

  生命既然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父亲的器官能帮到别人,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这样,也能让我觉得他还继续‘活着’。”秦明明说,父亲有兄弟姐妹六个,他是最小的。家里的亲人商量后,同意捐献器官。

  在ICU门外,秦林的小儿子和女儿并不清楚父亲已永远离开他们。5岁的女儿小小哭着喊着要看爸爸。

  “爸爸生病了,在医院好久了,我们都想他,会好的。”秦林8岁的小儿子安慰妹妹。

  “心痛啊!人说没就没了,现在只能认了,最后能救几个人也不算白走了。”看着手术室的门关上,81岁的老母亲痛哭流涕,她告诉记者中秋节小儿子还回老家待了四五天,用手机给孩子们拍照,和她叮嘱要把孩子带好。

  秦林走了,虽然他的生命被永远定格在41岁,但他捐献的器官却让更多人重获新生,为这个世界留下了温暖和希望,将大爱留在了人间。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