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晚期肝硬化命悬一线 他“换肝”后成了医院志愿者

2020年10月27日 15:43: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扬州市江都邵伯一家医院的门急诊室,常年活跃着一位爱心志愿者,他热心为患者服务,成为医护人员的好帮手。其实,这位志愿者的身份非同寻常,他是一位“换肝人”,曾经命悬一线。

曾经晚期肝硬化命悬一线 他“换肝”后成了医院志愿者

  一大早,在扬州这家医院的导医台,55岁的姚德海正忙着接待前来就诊的患者。医院位于农村,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了,很多老年患者只能独自前来就诊,他们中不少人还不识字。因此,老姚在医院总是十分忙碌。

  看着姚德海忙碌的身影,很多人都不知道,他18年前曾做过肝脏移植手术,是个不折不扣的重症病患。姚德海年轻时在北京从事建材采购生意,不幸患上了乙肝。2002年,他回到家乡开了家建材店,本想轻松些,没想到身体每况愈下,最终发展为晚期肝硬化。要挽回生命只有进行肝移植!当地医院全力帮他联系张罗,很快,肝源有了,从上海火速运往当地。

曾经晚期肝硬化命悬一线 他“换肝”后成了医院志愿者

  姚德海清楚地记得,当时因为很赶时间,路上遇到堵车,肝源都是由交警护送的。

  随后,医院集全院之力,为老姚实施了手术。考虑到他家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还免除了部分费用。手术后,老姚恢复得很好,有感于社会各界对自己的帮助,他产生了当志愿者的想法。

  老姚说,自己这条命是医院救过来的,是社会给的。

曾经晚期肝硬化命悬一线 他“换肝”后成了医院志愿者

  老姚每天在医院工作不少于七个小时,一周只休息一到两天,老姚的默默付出赢得了医生患者的交口称赞。前两天,是他肝脏移植手术成功18年的纪念日,医院特地给他送上了鲜花。

  扬州市友好医院邵伯医院门诊部主任李军说,换肝手术18年了,相当于生命得到了“重生”。

  姚德海说,正是这次重生,让他懂得了生命的真正意义,这也是坚持做义工的最大动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扬州台/裴恒峰 倪阳生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