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新政策来了!出口海外仓监管更便捷

2020年10月26日 21:46: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0月26日)从南京海关了解到,一批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电子产品向南京海关所属无锡海关申报放行后,从无锡综保区出发,通过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发往亚马逊英国海外仓。据悉,这是南京海关开展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监管模式的首批出口货物。

  在“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模式下,境内多个商家发往不同海外仓的货物可以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进行分拨,将相同境外流向的跨境电商货物集中起来一次申报,待海外完成零售后再分批结汇,并可灵活选择全国通关一体化、转关等模式进行通关。此外,传统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模式所具备的“入区即退税”和“退回保税区进行重新清理、维修、包装后再销售”等优势政策均同等享受。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外贸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跨境电商成为外贸业务的重要增长点。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多家小微跨境电商企业表示,跨境电商“1210保税出口海外仓”模式将给他们带来重大利好,物流渠道选择更为灵活,出口成本进一步降低。

  下一步,无锡海关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共同探索创建跨境电商创新试验园区,助推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海外仓布点,积极引导传统外贸企业运用跨境电商平台拓展海外市场,推动跨境电商成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