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倒挂金钩”救下跳桥轻生小伙 市民直呼:动作太帅了

2020年10月21日 10:12: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盐城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几段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在大桥上施救跳桥轻生小伙的视频,刷爆了屏幕,而一个消防队员“倒挂金钩”救人的动作,更是让广大网友直呼“太帅了”。

  

  事情发生在10月18日的下午3点多钟,事发地点是盐城市建湖县新世纪大桥上,从市民拍摄的手机视频里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坐在大桥护栏的外侧,周围没有可供抓手的东西,桥面距离水面有5、6米高左右,一旦跳入水中,后果难以想像。

  接到报警的建湖县公安局近湖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到了现场,一方面和小伙子进行沟通交流,一方面安排船只在附近水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和沟通,小伙子依然没有放弃轻生的念头,趁民警和小伙子沟通交流的机会,消防队员悄悄靠近,迅速果断地抓住了小伙子的上衣和胳膊,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小伙子并不配合救援,而且还不停地挣扎,导致整个人悬空挂在大桥的护栏外。

  由于消防队员只抓住了上衣,在挣扎过程中,衣服就要滑脱,在这危急时刻,一名消防队员快速翻越过护栏,伸手抓住了小伙子的腰带,随即,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轻生小伙子被“倒挂金钩”拉到了桥面上。

  当轻生小伙子被安全拉上桥面后,围观的市民纷纷拍手叫好,连声称消防队员的救人动作“太帅了”。

  经了解,小伙子今年才18岁,是安徽人,因建湖籍女友提出分手,他一时想不开就来到建湖,准备跳桥轻生。目前,该名小伙子已被家人安全带回。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