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爱心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1岁半男孩生命

2020年10月20日 20:52: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0日上午,来自南京浦口区的爱心市民唐倩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南京市第82位、浦口区第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唐倩倩,今年25岁,她和男友都是江苏盐城人,大学毕业后两人一起来到南京工作。大学期间她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6年1月27日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时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唐倩倩说:“入库这件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因为我觉得我的造血干细胞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能挽救他人的生命甚至是一个家庭的幸福。”

  2020年1月,唐倩倩接到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她和一名出生于2019年5月2日的小男孩患者初配成功了,相合度竟然为100%。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她是否愿意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唐倩倩想到了自己在中华骨髓库留下信息的初衷,不就是为了有一天可以用来救人吗,所以她当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后面的体检和高分辨配型都非常顺利,唐倩倩觉得自己真是受到了命运之神的眷顾,因为并不是每一位初配成功的志愿者都能最终将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患者,所以唐倩倩感到非常高兴。唐倩倩婚后还未生育,所以她的父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否对身体有伤害这件事非常担心,唐倩倩很耐心地给父母解释捐献的原理和过程,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给唐倩倩发了一些宣传的视频,让她给父母科普一下,从而有个基本的了解。她的父母通过女儿的讲解和观看视频,逐渐放下了顾虑,转而积极支持女儿的善举。

  当有人问到唐倩倩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有什么感受的时候,唐倩倩笑着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现在的技术很成熟,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挽救生命,是值得我们去做的一件好事。我想对那个和我100%配型成功的一岁半小男孩说,小弟弟你一定要勇敢,要加油哦,现在的医学技术进步很快,小患者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后康复的几率非常高,希望你可以早日康复,茁壮成长,开心快乐地长大,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通讯员/周健 周海燕 王岩 朱琬婷 何勇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