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会画画的数学老师又出新作了,这次画的是诗意重阳,好美!

2020年10月21日 06:39:3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农历九月,是丰收的月份。九月初九,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重阳节临近,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朱中海再次拿起粉笔,用多姿多彩的粉笔画,绘出别有一番意境的诗画重阳。

  登高、赏菊、吃重阳糕、插茱萸、敬老祭祖等风俗,一一展现于“诗画重阳”的系列画作中。传统的重阳节是个富有诗意的节日,自唐宋以来,诗人们在重阳节这一天登高怀远,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抒发感慨,留下了“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他乡共酌金花酒,万里同悲鸿雁天”等流传千古的名句。

  此次朱中海还特别为画作配上了与重阳有关的经典古诗,从绘画到搜集相关古诗,花了近10天,他将这些作品一一分享在学校的班级群里。“节日不仅仅是家人相聚的日子,也是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希望能通过这些粉笔画,引起青少年的兴趣、关注,让更多学生去了解习俗,传承文化。”朱中海说。

  朱中海的本职工作是数学老师,从教35年,他一直坚持“文理相融”教学法,“我教的虽然是数学课,但是在上课时,我都会讲点知识点背后的文化知识,引起学生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与发现的动力。”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