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一起去看流星雨!

2020年10月20日 21:05: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很多人都希望带着心爱的人一起去看场浪漫的流星雨。今天(10月20日)晚上,您的这个想法就可以变成现实了,而这次的"猎户座流星雨"就源于著名的哈雷彗星。

  模拟图中,地球沿着蓝色轨道运动,当运动到距离哈雷彗星运动轨道最近的位置时,就到了观测流星雨的最佳时间。而哈雷彗星每年将为地球带来两次欣赏流星雨的机会 ,一次是5月初的宝瓶座伊塔流星雨,一次是10月的猎户座流星雨。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工程师胡方浩告诉记者,蓝色的轨道就是地球运行的轨道,白色的轨道是哈雷彗星运行的轨道,在哈雷彗星运动轨道附近,有很多白色弥散在轨道附近的尘埃物质。“2020年10月20日,我们看到地球在这个位置正好是两个轨道近似相交的位置,这时就会有很多弥散在哈雷彗星轨道上,就出现了猎户座流星雨。” 

  专家提醒,除了今晚以外,未来几天都有机会看到流星雨划破夜空。10月20日晚到21日凌晨,我们将迎来猎户座流星雨的极大期,到时天顶出现率可以达到约20颗,也是值得爱好者期待的,除了今天晚上,在后面几天晚上,大家同样可以尝试观测,有可能会出现流星雨小范围爆发。

  专家表示,近几天月亮对观测流星雨影响不大,要想捕获流星划破夜空的美景,最好远离城市,选择周围相对空旷、无遮挡的地方仰望夜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