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隐晦招嫖” 常州警方打掉一网络卖淫团伙

2020年10月20日 21:04: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在微信上发布卖淫信息,非法从事网上招嫖、介绍、组织卖淫的犯罪团伙,抓获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嫌疑人4名,违法人员13名。

  今年7月,有市民向警方举报称,有人通过微信发布招嫖信息。获此线索后,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高度重视,组织警力进行专班研判,对网络卖淫这一丑恶社会现象全力打击整治。专班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的朋友圈充斥着隐晦的招嫖广告,经常更换卖淫地点,涉及武进、天宁等地。经过一个多月艰苦侦查,近日,专案组民警最终锁定该卖淫团伙正在天宁区某出租房内揽客,根据制定的抓捕方案,在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专案组全面收网,在该出租房内将违法犯罪嫌疑人魏某、张某和沈某等11人一举抓获。随后,又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先后抓获违法嫌疑人周某等6人。

  经审讯,这个网络卖淫团伙的组织者梅某某(男,23岁,安徽马鞍山人)从今年5月开始租房、购置电脑、招揽失足妇女,筹备卖淫活动。该组织成员分工明确,由专人以失足妇女的身份在互联网上发布诱惑性语言和照片来招揽嫖客。组织者采用了网上散布广告、添加微信、谈妥价格和专人引导与失足妇女见面4个环节,整个过程都是点对点的,隐蔽性相当高。

  据梅某某交代,其手下的失足妇女年龄均为三十岁以上,大多是从微信群及QQ群招募而来,由于常州警方一直对各类涉嫌卖淫场所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不少失足妇女对这种隐蔽的网上交易方式自认为很“安全”。目前,涉嫌组织卖淫罪的犯罪嫌疑人梅某某、沈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刘某、张某和周某等13人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或罚款。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