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南山老龄化社区投放“救命神器” 抓住急救“黄金4分钟”

2020年10月20日 20:33: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心血管疾病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且4分钟的黄金救援时间转瞬即逝。因此,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机)也日益成为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救命神器”。今天(10月20日)上午,在镇江市润州区南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一台崭新的AED机正式投入使用,为辖区内近千名老人的心血管疾病急救,提供了一定的设备保障。

  地处镇江南山街道的官塘绿苑小区,是目前镇江市规模较大的回迁安置小区,老龄化突出,在AED机投放的同时,南山街道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生命呵护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以网格长为主,在做好社区服务的同时,守护老人们的生命安全。AED机操作简单,携带方便,志愿者们将在镇江市120急救中心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基础培训,为抢救生命赢得时间。

  据了解,AED机投放也是今年镇江市政府提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计划本月底前在镇江全市范围内投放20台。未来三年内,南山街道也将整合镇江市120急救中心、润州区满天星公益服务中心等社会资源,共同合作,持续开展百名红细胞志愿者培训、百场急救医疗知识讲座等专业化的公共健康安全服务。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