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行业的盛会来了!一大批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亮相

2020年10月20日 18:55: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20号)上午,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在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产业园拉开帷幕。千余种“奇瓜异果”和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纷纷亮相,展开同台竞技。

  在南京江宁谷里现代农业产业园4号馆内,记者看到参选的辣椒有上百种,有紫色的苏彩椒1号,长相像螺蛳的苏螺929,以及小巧圆润的湘辣白珠和圆珠一号等。其中,紫色的苏彩椒1号和螺蛳椒都是由江苏省农科院选送。

  江苏省农科院蔬菜所研究员刘金兵介绍:“针对目前国内商品需求,我们把消费者喜欢的微辣型辣椒和彩椒结合在一起,培育了系列的彩椒,比如紫色的、绿色的、红色的、金黄色、白色的,带有微辣味的薄皮彩椒。螺蛳椒也是皮薄、品质比较好,带微辣或者中辣口感,所以现在在国内市场也很流行。”

  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装备也一一亮相,种植蔬菜还得弯着腰一根根插苗吗?这台小型机器就可以轻松搞定多种蔬菜栽种工作。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教授胡建平介绍:“这是一款全自动蔬菜穴盘苗自动移栽机,它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自动移栽机,可以移栽番茄、辣椒、甘蓝、西兰花这种穴盘苗,它的效率可以达到每小时6000株以上,效率还大大提高。”

  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以"绿色、生态、科技、人文"为主题,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110家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蔬菜新品种1630个,包含茄果类、瓜类、叶菜类等蔬菜品种。品种数量和参展数量均创新高。

  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技术负责人夏彭飞介绍:“我们会成为一个第三方的测试平台。第一,把全国优秀的品种引过来,同时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科学地测试和评价在当地种植的适应性和商品性;第二,把下面的种植企业以及相关的基层农机服务部门、技术员组织起来,把优良品种如何从品种到技术栽培、到推广、到应用到市场,给牵连起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