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起风了,一城秋色……

2020年10月20日 12:28:38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意渐浓,秋色渐染。在玄武湖,已经有一棵三色树率先妆点、闪亮登场。

  三色树分出三个树杈,一杈主深红、一杈主橙黄、一杈深绿,泾渭分明,美得十分任性。

  三色树位于环洲月季园北侧,从玄武门、解放门步行20分钟左右均可到达。

  除了三色树,这个季节的台菱堤也很美。

  目前台菱堤已层林尽染,犹如一条色彩斑斓的屏风与远处的紫金山相映成趣。

  两旁的榉树由绿泛红,站在玄武门前远远观来,似是紫金山下一条当空舞动的彩练。

  都说「一入秋南京就美成了金陵」,眼下,在钟山风景区,秋天的气息已浸润山野、爬上枝头。

▼明孝陵

「最美600米」

  红色的乌桕、橘红的枫香、金黄的银杏……

  目前,明孝陵石象路旁各类树木排列有致,落叶铺地,数色相见。

  今年,最美600米上还多了一群“小家伙”,石象与小鹿同框,画面不要太美哦。

▼灵谷寺

  观赏秋景的同时,还能闻花香。

  秋风又送木樨黄,灵谷寺的桂花又飘香啦。

  这次开花的是秋桂二茬花,头茬花在十一期间已开过,二茬花花期长,花量大且香味浓。

▼前湖

  醉美秋色,诗画般的前湖也是打卡必去之地。

  红红黄黄的树干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日光下像是一幅秋色印象画。

(照片摄于今早,可以冲啦!)

▼栖霞山

  除了紫金山,这个季节的栖霞山也很美。

  栖霞山的秋天总是让人惊喜的,今年的惊喜更是来得早,一些心急的鸡爪槭已经悄悄染色了。

  喏,龙山的枫香树已经露出了红色,倒映一池碧波,银杏和无患子也已经开始慢慢露出了金色的笑脸。

  再等等,栖霞山就将美成▽▽▽

  金秋的乐章已经奏响,是时候出门了!邂逅这一波醉美秋色!

  (来源:南京玄武湖景区、南京栖霞山 摄影/方飞、顾树荣、朱琛、@爱植物的梨子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