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展馆畅游江苏 第三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11月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8:58: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9日),江苏、浙江、安徽及上海三省一市党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9日到22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上海)如期举办。

  文化产业发展育新机,本届长三角文博会参展单位数量不降反升,目前已超千家。主旨论坛、特色发布、经贸对接、直播带货等活动的总规模和质量也都比上届有所提升。

  本届展会,江苏将紧扣“全面小康,文化产业新征程”的年度主题,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组展思路,充分展示江苏文化产业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与往届相比,今年江苏展区共2000平方米,将以“江苏馆”的整体形象呈现,按照“一个序厅”“四大板块”的展位划分,综合运用多媒体、AR/VR、人工智能、大数据、3D打印等先进技术手段,营造独特难忘的“江苏体验”。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介绍:“明年江苏将建成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重点建设区域。同时,在江苏扬州正在建设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也将在明年六月底建成。因此,大运河依然会是今年江苏馆的聚焦亮点,我们将以大运河为轴,沟通、串联各个板块,用各种新技术手段、新产品,来推荐和聚焦大家对于大运河的关注。”

  聚焦科技引领,突出文旅融合,江苏展区还将重点展示国家文化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华东分平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南京达斯琪全息智能炫屏等内容,以科技手段充分展示江苏的运河文化、江南文化、红色文化、一带一路文化等文化品牌。

  到江苏展区打卡的观众还有机会获得来苏旅游的优惠券,实现“一个展馆畅游江苏”。

  去年,有江苏企业在展会现场一天就卖出了200多万元产品。今年江苏企业会把货备得足足的,让观众在展会现场不仅可以买到富有特色的文博产品,也能够买到像南京云锦、苏州刺绣、宜兴紫砂、扬州漆器、盐城盐雕、东海水晶等具有创意性的非遗手工艺品,还能买到诸如像旗袍、画材、乐器、珠宝、玩具等各种文化用品。

  本届文博会,江苏展团将举办中日影视合作论坛、江南水乡古镇旅游发展论坛等2场主题论坛和一系列专题活动,江苏还将会同上海、浙江、安徽党委宣传部,指导南京大学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首本《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