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爱情:她们终于圆了婚纱梦,这场婚礼有点特殊

2020年10月19日 11:1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穿上洁白的婚纱,拥有一个浪漫的婚礼,相信是很多女孩的梦想。10月18日,在南京玄武湖公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参加者中很多都是残障人士。她们中,有的人在结婚的时候,并没有机会穿上婚纱,如今,得偿所愿。也有的人,重温了当年的甜蜜。

  上午10点,南京玄武湖公园,20对夫妇相聚在这里。大家穿上婚纱、西服,一起手执玫瑰,喝交杯酒,写下祝福,放飞气球……

  宋爱霞、曹志忠夫妇结婚29年,巧合的是,30年前的今天,他们经朋友介绍,初次见面。

  老曹告诉记者,当时心里就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奈何对方还比较矜持,一开始聊天还是爱睬不睬。于是,当年的小曹就一个劲地追求,最后两人终于牵手成功。

  这些年来,宋爱霞主要从事手工编织,曾多次获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单项冠军。无论是在国内,还是远赴韩国、法国,每次比赛,她身边总有丈夫曹志忠的陪伴。

  宋爱霞说,在比赛前有时候会遇到一些瓶颈,他就会用轮椅把我推出去,让我放松一下,有的时候一直陪我到很晚,到凌晨1点2点都有的。

  曹志忠感叹,结婚30年就很快来到了,就像刚才放飞的气球一样,他在上面写了七个字:生生世世永相随。

  朱军林、王洪波夫妇结婚也近16年了。早在2013年,朱军林和朋友们一起成立了“太阳花残疾人互助乐园”,涵盖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等服务。无论是工作还是日常,“陪伴”是朱军林常说的两个字。

  朱军林说,我们搞活动的时候,老公就会去做志愿者,哪里需要他就会到哪里去,老公支持我做公益已经有十多年了。朱军林最感动的就是,今年国庆节期间,特别想去琅琊山,就想到山顶去看一看。就这样,王洪波背着朱军林上台阶,那个台阶特别陡,下雨又特别滑,都感觉到他的腿在颤抖,在这时候王洪波一直都紧紧地把朱军林背在身上。

  王洪波说,无论未来的路有多艰难,自己都一直陪妻子走下去……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吴伊端 郭锴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