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项督查回访泰州高港、苏州常熟

2020年10月18日 19:25: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污染防治在攻坚·263在行动”专栏曝光了泰州高港和苏州常熟部分地区生活污水未接管、露天蓄积直排入河,印染厂危废处理不规范等问题。当地目前整改情况如何?来看记者回访。

【泰州高港:污水清运 污水接管工作启动】

  针对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部分居民生活污水未接管,露天积蓄污水等问题,目前当地已将污水通过临近管网输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并修复损坏的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定期进行管理维护。下一步,高港区将针对未接管地区实施污水管道改造工程,确保污水接管到位。

  泰州市高港区常务副区长张汉刚说:“我们已经落实了实施单位和资金渠道,确保在明年二季度完成项目工程,彻底解决好这个问题 。”

【苏州常熟:举一反三 印染行业开展整治】

  记者再次来到被曝光的常熟市三联印染厂。目前厂区内的危废房已进行清理,印染厂产生的油水混合物也设置了专用管道进入收集池进行二次分离。配套的张桥污水处理厂已经对厂区内的处理池进行了加固加高和封闭处理。厂内软管和不明管道全部清除,杜绝安全隐患。针对同类问题,常熟市辛庄镇张桥片区针对相关印染企业开展全面整治,目前6家印染企业危废储存设施已完成整改。

  常熟市副市长徐海东说:“抓好整改,把我们印染行业整体的环境治理能力提升上去,打好打赢这场污染防治攻坚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供片台/泰州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