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壳白肚黄多,还不贵!江苏螃蟹产销进入高峰期

2020年10月18日 18:22: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蟹上桌百味淡”。天气转凉,最让吃货们惦记的莫过于大闸蟹了,眼下江苏各地的螃蟹已经全面大量上市了。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螃蟹,货丰、质优、价低,从大饭店到小餐桌,遍布“蟹”影。

  今天(10月18号)上午10点左右,在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的一家大闸蟹养殖基地,养蟹工人划着小船正在捉螃蟹。只见两位工人把地笼边上的网箱一提,网箱里面几十只螃蟹就被拎了上来。记者看到螃蟹在网箱里“活蹦乱跳”,个头也不小,长势喜人。养蟹工人刘波化说,今年每亩的螃蟹产量能够达到280斤:“今年螃蟹青壳、白底板,肉多黄多,很不错的。”

  螃蟹刚出水,就被等在岸边的客商“打包”了。来自苏州的客商高大龙,每年都会预定几万斤的螃蟹。

  “刚刚逮上来的螃蟹质量好,个头也大,比较肥,今年大概预定个四五万斤吧。”

  在苏州市吴江区体育路农贸市场一楼,记者看到多家水产摊位的显眼位置都摆放了爬满螃蟹的大盆,里面的螃蟹个头饱满。水产摊主李女士说,她感觉今年的螃蟹行情格外的好,不仅有很多饭店都会来订购,还有不少市民出手也比去年要格外大方。

  兴化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研究院陈如国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多了一个闰4月,河蟹生长发育的时间拉长,所以今年品质要比往年好很多,今年兴化的河蟹产量预计会超过6万吨: “今年我们兴化河蟹产量估计在68000吨左右,约占全国河蟹产量的十分之一。”

  跟兴化市相比,今年句容市近8000亩螃蟹养殖水面,预计螃蟹产量将在600吨左右,这样的产量也是很不错的。

  在南京众彩物流批发市场,前来购买螃蟹的市民络绎不绝。目前三两母四两公平均价格在60--70元/斤,比去年同期要低10块钱。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各地的螃蟹成熟期和上市时间各不相同,但总体来说,今年的螃蟹品质不错,价格也很“厚道”。如果等天气再凉一些,蟹黄膏满,口味还要好一些。

  螃蟹养殖大户闫辉告诉记者:“螃蟹要是论口感最好的时候,那还是在重阳节,那时它的膏还有蟹黄都很饱满,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比较鲜美。”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宿迁台 吴江台 兴化台 句容台 编辑/韩瑜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