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主导 企业唱戏 百姓得利!盐城2020房博会吸引全城聚焦

2020年10月18日 09:00:10 |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上午,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参会市民了解购房信息。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季节,盐城“楼市第一展”——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在众人期待中如约而至,于10月17日在盐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展首日,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山人海,各展区人头攒动。 

  “今年的房博会,服务最全面,最贴心,征迁安置房、购房结算凭证等事关很多百姓切身利益、市民最为关注的相关政策设有专门的展区,主办方真是用心了。”“今年的房博会房源多,品质好,而且还首次展示安置房情况,房产项目更全面,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观展需求。”在现场,记者听到很多观展市民议论着,大家对本次政府主导的房博会非常认可。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盐城市市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一片繁荣景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决策部署,落实中央“房住不炒”的要求,提升城市功能,推广惠民房产政策,推介优质房产项目,持续保持盐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盐城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以“幸福盐城美丽家园”为宗旨的盐城市2020房产博览会。 

  每年的房博会,都是盐城房地产界一场不容错过的盛宴。今年的房博会与以往相比,第一次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主办,公益性更强,权威性更高;而且明确从今年起将盐城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房博会永久举办地,规模大、联动性强、权威性高,品牌美誉度更好。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本次房博会,集聚有效人气,打造实效房展,全力搭建政府、企业与人民群众之间真诚沟通、互信互利的桥梁和平台,让广大市民朋友共享发展成果,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公安、消防、卫生防疫、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也大力支持,为房博会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走进国际会展中心现场,记者见到各个展区功能明确、布局清晰,各个展位风格各异、创意十足。在房产服务展示区,涉房金融税收、征迁安置房、购房结算凭证、不动产登记交易政策、公积金中心、房产中介及二手房房源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大大方便了市民。记者见到这些展位前挤满了人,有征迁户特地赶来咨询征迁安置相关政策和购房结算凭证的使用办法。市民李先生说,以往的房博会更多展示的是房产项目,今年的房博会将相关政策也集中展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咨询。“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政府真是用心了。”引人关注的是,此次被征收人可凭市区住宅房屋征收补偿资金结算凭证购房的楼盘多达71个。这些楼盘中,户型面积大小不等,可以较好地满足被征收人多元化的安置需求。 

  本次房博会得到了众多房企的积极响应。一家参展房企负责人说,今年的房博会政府主导,权威性强,而且国际会展中心空间大、展位多,市区各大品牌房企也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产品,宣传企业文化、企业服务及延伸产品。“同时,房博会也为房企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必将促进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为企业赢得更大的市场。” 

  在房产项目展示区,记者见到,这里囊括了盐城市区重点品牌房企和所有的当红楼盘,还有多家实力强劲的二手房企业参展。30家品质房企参展,带来现房房源1330套,3个月内准现房房源666套,6个月内准现房房源648套,一年内准现房房源1260套。 

  各大房企布展也是非常用心,比如中海万锦公园、仁恒·滨河世纪、悦达&交投·玖玺台、馥桂名居、昕悦府、集云·文泽府邸等房企项目展区,给人“家”的感觉,温馨、舒心,吸引着一拨又一拨市民前来观展、选购。 

  记者了解到,本届房博会房产产品种类也十分丰富,包括普通住宅、公寓、别墅、商业等产品,其地域覆盖整个盐城市区,包括市中心、城南、城北、城东、城西、城西南诸多板块。多家房企还推出精品房源、特价房源、房博会特别折扣等优惠政策。 

  在金融服务展示区,十多家银行金融机构集中进场,向市民提供一手房、二手房的贷款、税费等的咨询,以及办理等服务。在装饰装修展示区,记者见到这里整合了家居装饰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家具、家电、建材、家装、软装等数十家中、高端品牌参展,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站式、高品质的家装建材采购服务。各参与品牌推出价格直降、买送等优惠活动,也吸引了消费者。 

  房博会上,各家参展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给购房者和装修的市民朋友带来了全年度超大幅度的优惠。 

  从看房到购房,从买房到装修,从观展到政策咨询,盐城房博会坚持一站式服务,帮市民幸福安家。今年的房博会让市民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一展看全城”,可以了解更为全面的楼市行情动态,为购房提供多样化选择。 

  政府主导,企业唱戏,百姓得利。与以往历年房博会相比,今年房博会凸显政策更优惠、房源更充足、活动更丰富、观展更便捷、展会服务更全面等特点。今年的房博会办成了引领消费、改善民生、提升居住品质和具有影响力的房地产盛会、购房者的楼市盛宴。政府精心组织、房企参展积极,市民高度认可,社会各方叫好,可以说实现了多方共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