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变身"辅导员" 】不满照顾"二宝" 15岁少女要离家打工 游戏中相识 13岁少年要见33岁女网友

2020年10月17日 16:28: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上劝阻了多名离家出走的青少年。为了让孩子们和家长和解,民警们还现场化身"辅导员"。 

  不满照顾"二宝" 15岁少女要离家打工

  10月11日下午,南京站派出所接到苏州张女士电话,称15岁女儿小萍离家出走,乘坐1102次列车前往安阳,出发前还发了一条短信,称"想过点开心的日子"。最终,民警在列车停靠南京站时将小萍劝下车。

  小萍说:“妈妈在家除了看我弟,啥也干不了,我想去安阳打工,因为那里很远,他们找不到我。”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郭明慧说:“她妈妈生了一个二胎,是个弟弟,然后因为她妈妈工作比较忙,让她在家帮忙照看弟弟,弟弟3岁左右,特别调皮很难带,她就觉得天天带弟弟很厌烦,什么事情也干不成。”

  在民警调解教育下,小萍跟着随后赶来南京的张女士回了家。

  游戏中相识 13岁少年要见33岁女网友  

  10月14日晚上,南京站派出所接到安徽怀远黄女士报警称,13岁的弟弟乐乐偷偷拿了家里一笔钱,坐K8361次列车来了南京。民警等列车进站,在站台上找到了乐乐。

  民警问乐乐:“几岁?”乐乐回答,13岁。

  刚开始,乐乐不愿多说话。在民警开导之下,才解释为何偷偷拿了家里的钱来到南京。

  南京站派出所民警阮明路说:“据孩子说,这个女网友已经33岁,约他来南京玩一玩,他就拿了家里的钱准备来见个面。”

  在民警的劝解之下,乐乐最终决定放弃和网友见面,跟随后赶来的家人回到了安徽老家。警方提醒,十几岁的青少年情绪比较多变,家长一定要多关注孩子的行为和思想动向,才能避免孩子做出过激行为。

  孩子离家出走,在火车站劝阻几乎已经是最后一道关口了。家长们还是在家的时候多关心一下孩子,特别是青春期的孩子,才能避免发生意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 徐明)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