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短视频里“炫富” 真实身份令人吃惊

2020年10月17日 16:45: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穿着光鲜、出手阔绰,入住高档酒店,这样一位某短视频平台里的"高富帅",却在10月16日下午被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带回审查。这是怎么回事呢?

  10月13日晚上,淮安市公安局建淮派出所民警邬登华下班后,像往常一样到群众家里走访。在交谈中,他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10月10日晚,辖区内一居民家中6000余元现金被盗,而当天下午,有一名长相俊秀、穿白色衬衫的小伙子曾经在现场出入过。民警随即调取监控查阅,果然发现了一名年轻男子于下午1点46分走进巷子,1点55分离开。经查,有盗窃前科的男子韩某有很大作案嫌疑。16日上午,民警赶赴嫌疑人可能的落脚点宿迁实施抓捕。

  淮安市建淮派出所民警邬登华说:“到达宿迁泗阳后,我们得到线索,嫌疑人已经离开了泗阳,逃往淮安方向,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淮安,前后用了将近3个小时时间,终于在淮安经济开发区某工厂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审查中,嫌疑人韩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实施盗窃后,他喊了朋友一起到南京玩了两天,住在宾馆里玩游戏、吃零食,后来又到宿迁泗阳玩了两天,钱就用光了。在韩某享受不义之财的过程中,他还拍了不少短视频发在社交平台上炫耀。

  嫌疑人韩某说:“当时拿了那么多钱之后,然后心里也挺害怕的,后来心想反正是在手上,干脆把它用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延庆 查金 索浩阳 徐晗 供片台/淮安中心站 淮安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