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理工类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今天举行 供需比超过3:1

2020年10月17日 16:01: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理工类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招聘会今天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10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3000余个,参会学生1000多人,供需比超过3:1。

  在南理工体育馆,招聘会场外已有序地排起了长队,钱学森学院应届毕业生臧沁是等候入场学生中的一员,臧沁说,这已经是她今年参加的第九场招聘会,“从今年四月开始,学校就已经向我们提供各种招聘会与就业信息,开展了很多线上招聘会。九月返校后,学校组织的线下招聘和宣讲会也为我提供了求职机会。”

  现场,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助理陈紫馨在入口处为每位学生进行测温。所有参加招聘会的学生均需佩戴好口罩、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后入场。转了一圈后,设计专业廖宇和自己心仪的单位雅迪电动车有了初步签约意向。“因为我是学习工业设计的学生,很想进入像雅迪这种类型的企业工作。招聘会开始之前我在学校智慧就业网平台查看了这次招聘会的详细信息,确定了自己的求职目标。”

  疫情发生后,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转型升级复杂化双重因素叠加的严峻形势,南理工第一时间积极动员、科学谋划,针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就业工作发展。秋季开学以来,有序开展线下招聘会与宣讲会工作。目前已举办线下专场宣讲会421场,举办线下综合、军工及各类组团招聘会25场,总计进校招聘单位1300多家,为学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与保障。截至10月初,学校已举办航天科技八院、航天科技四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12场国防单位专场组团招聘会。

  机械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张晓虎和中国航发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后表示:“自己对能够投身光荣的国防事业感到十分荣幸,也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能够接触到优秀的国防企业。”

  来自学校数据,2020年累计向国防行业输送毕业生达到1221人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为国防科技工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人才。 学校校长付梦印说:“强大国防繁荣祖国是学校的初心与使命。向国防战线输送优秀毕业生,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更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始终站在为国铸利器、为党育英才的高度,扎根中国大地,以奋进之笔书写发展新篇,为国防科技事业贡献南理工力量。”

  据了解,南理工基于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式,依托学校智慧化就业平台,创新构建“大数据人职匹配精准对接系统”,努力提高就业推荐的时效性和精准度。学校建成涵盖全校毕业年级的就业意向调查模块,及时掌握毕业年级学生的就业意向和需求;同时,根据用人单位提供的工作地点、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关键点,与学生就业意愿进行匹配,精准筛选出有效就业信息推送给学生,避免学生在就业季面临海量招聘信息的“轰炸”,有力提升人职匹配度和学生签约成功率。此外,该系统还帮助毕业班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意向情况,获取学生参加宣讲会、招聘会和简历投递情况,为辅导员的精准指导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朱海灵 刘洪亮 张婉宁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