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考今明开考,南通考区八千多人报名

2020年10月17日 13:52:51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全国统一考试于今明两天进行。记者今天从市财政局获悉,南通考区设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职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北区、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共5个考点77个考场开考。今年南通市共8053人报名,报考科目6门21264科次,报名人数及报考科次较去年均增加超过15%,创历年新高。

QQ图片20201017101035.jpg

  注册会计师是指通过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考试并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也是唯一具有签署审计报告资质的专业人员。国家以立法的形式赋予注册会计师证书审计签字权,而所谓“签字权”,就是在出具的年度审计报告上,要有两个CPA持证人的签字方可生效。加之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报名门槛较低,只需大专以上学历的自然人即可参加,而且不限制专业,故近年来,也掀起了一股注会考试的“报考热”。

QQ图片20201017101041.jpg

  不过,透过每年的录取率发现,其考试难度可见一斑。据介绍,注会考试分为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会计、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税法六个科目,采取上机测试、线上答题,在5年内考试通过才能领到相应证书。而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市领到新证的人数只在80人上下,故核算下来,每年注会考试的录取率仅有1%至2%。

  另据了解,为做好考试的组织工作,南通市专门成立了南通考区考试委员会,下设考试办公室,负责整个考区的考试考务工作;增设了由市卫健委、疾控中心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指导和部署考试组织实施全过程的防疫工作;市纪委派驻财政纪检组等负责对巡考工作纪律开展督查。同时,考前制定了工作预案,与公安、供电、无线电、轨交公司等部门建立联系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应对措施,确保各项考试工作正常顺利进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