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如何改变生活? 南通举办“网眼看南通”主题培训班

2020年10月17日 13:43: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人士已成为一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生力量,对构筑和谐网络生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10月16日,南通市委统战部举办网络代表人士培训班暨“网眼看南通”主题活动,通过进园区、进企业,让网络人士感受南通变化,提升他们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网络人士代表参观

  网络人士,泛指在互联网上有影响力的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党外人士,主要分布在体制外。点多面广量大的网络人士,亦是发展网信事业的中坚力量。在本次活动中,40多位市县两级网络人士代表参观了位于南通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的腾讯(南通)企鹅新媒体学院。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成立于2020年5月,由苏通科技产业园区、锡通科技产业园一体化融合而成,是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跨江联动开发、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主要从事区域内容生态建设,依托腾讯生态互联网深度运营经验,以“腾讯+政府”的区域内容产业培育新模式,打造区域优质内容聚集中心、区域新媒体培训中心、区县融媒体分发中心,聚合三大中心构建区域内容生态新闭环。在活动现场,AI智能体验、5G+VR应用、智慧家庭陈列等科技应用场景给大家呈现了一幅未来科技生活的画卷。

  网络人士体验AI智能人脸分析系统

  未来智慧家庭展示

  随后,《跨界传播中突发公共事件新型媒体人的时代方位》、《来自传统的新媒体都有什么特点》、《新媒体如何在信息爆炸时代稳步发展》等专题讲座为网络人士梳理了新媒体的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班是“网眼看南通”主题活动之一,通过体验和学习,企业代表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新媒体对企业的重要性。未来如何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企业文化理念,展示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影响力,打造企业品牌价值,这既是新媒体的意义所在,也是每一位新媒体工作者应思考的问题。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此类培训学习机会,不断挖掘关于新媒体的新可能和新思维。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 龚丹 姜晨光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