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凤:草鸡养殖 家庭收入4年翻5倍

2020年10月17日 10:37:20 |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家住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银涂镇新淮村王朝凤家庭,在镇村的关心帮扶下,靠着草鸡养殖,2018年成功脱贫,现如今,还发家致富了。今年的家庭收入预计比2016年翻了5倍,漂亮地打了一个“脱贫”“致富”的翻身仗。

  王朝凤,当年因为家庭贫困,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与丈夫邹正法组建了一个家庭。夫妻二人,仅靠打零工和2亩非耕地维持生计,一年收入不到1万元。然而上天并没有眷顾他们,和他们还开了一个“玩笑”,2009年,王大姐查出宫颈癌,让本来就不堪重负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当时,新淮村村两委了解情况后,于2010年给王朝凤家庭办理了低保,并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从输血式扶贫转造血式扶贫,保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真正的脱贫摘帽。村两委帮助她家办理了3万元的小额贷款,作为创业基金,鼓励王朝凤草鸡养殖。

  说干就干,2016年王朝凤第一次创业就养殖草鸡500多只,丈夫外出打零工来增加经济收入,通过努力当年就实现了家庭收入近2万元。初尝甜头的王朝凤,决定扩大养殖规模,2017年养殖草鸡1200只,就在期待收获的时候,一下死了300多只鸡。

  王朝凤并没有被失败打垮,她查找原因,总结经验。不服输的王朝凤在2018年,不仅没有减少养殖规模,并扩大草鸡养殖2000只,加上她丈夫打零工的收入,2018年他们家的收入超过3万元,顺利地摘掉了贫困的“帽子”。今年她家养殖了2600只草鸡,一只草鸡大概能卖60元一只,目前,已有部分成鸡上市出售,预计销售在15万元左右。

  (来源:金湖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