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世界“美食之都”顶级烹饪大师,在淮安烹出一席好菜!

2020年10月17日 10:28:49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美食之都”城市美食技艺交流展演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

  来自成都、顺德、澳门和扬州4个世界“美食之都”城市8名顶级烹饪大师及淮安本地2名烹饪大师,现场进行特色菜品美食技艺展演。“美食之都”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在餐饮产业做出巨大成就的城市授予的最高荣誉。

  淮安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之一,2002年被中国烹饪协会授予“淮扬菜之乡”称号。现存淮安经典名菜名点有1300余种,近300道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淮安一直致力于美食文化的推广与交流,成功举办了12届淮扬菜美食文化节、20届盱眙龙虾节、15届洪泽国际大闸蟹节,通过以“食”为“媒”,与全球数十个国家开展了美食交流与合作,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和“唯一”。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