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航南通公安联合多部门开展非法网具、电鱼器具现场集中销毁活动

2020年10月17日 09:0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5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会同农业农村、地方公安等部门,在南通分局警备码头开展非法网具、电鱼器具现场集中销毁活动。活动现场共集中拆解了非法渔船4艘、浮子筏1个,销毁地笼网50余套、丝网8口、电捕工具40余套、鱼竿15根,展示了专项行动以来各部门打击涉渔违法犯罪工作成果,宣传普及了长江禁渔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是公安部、农业农村部打击长江流域电鱼专项执法暨第二轮同步联合执法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以案释法,强化警示效果,营造“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社会各界参与长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将进一步密切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针对涉渔餐饮场所、水产市场、渔具商店以及禁捕重点水域,加强协调联动,开展高频度联合执法,重拳出击,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确保长江禁捕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周健 通讯员/屠欣然 葛嘉男 编辑/许婷)
layer
快乐分享